P1050717.JPG

終於來到這次澳洲旅行的重頭戲....澳洲雪梨跨年煙火....來了攻略篇 ( 騙人!根本是雜記篇) 

再回想一下...的確~我是在2010 to 2011的跨年突然想著...我好像沒有過過啥像樣的跨年.

然後在電視上看到那如夢般的雪梨煙火阿......所以我才到了這裡咧...

想想準備過程中一直都很開心,每次查資料只有帶著滿滿的興奮和期待.這就是我愛旅行的地方...

因為林阿機不太會參與行前準備~少了一張嘴出意見當然決定事情起來就順利多了

而且我們的旅伴小公主與天真又超級Free~所以行前準備根本是非常愉悅完成拉~也很開心順利訂到雪梨的住宿阿~~~

(雪梨住宿超級難訂的!請大家一定要提早準備~不然不一定是花錢了事可以解決的啊~~~)

 

話不多說..由於這天就是跨年日,聽說從 Mrs Macquarie's Chair(麥加里夫人石椅那邊看煙火的話需要從凌晨三四點開始排隊

但是好處就是人家覺得可以又看到大的歌劇院又看到橋....但是據說那邊可以站的位置非常小,能塞的人不多...

而有天我坐ferry + 又有天大家一起去場勘之後, 發現北岸的角度也不錯, 雖然歌劇院沒這麼大, 但是放煙火的明明就是大橋阿!!!

而且又而且聽說在這裡看的話~只要從早上八點多開始排就可以嚕....因為這邊還有點山坡,就算晚來的人在山坡上面角度還是可以清楚看到煙火

種種懶惰不想太早起床排隊~又想搶到第一排的考量之下!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來搶這北岸的河岸第一排!!!

我們選定的區域如下圖google map截圖

螢幕快照 2016-03-04 下午11.20.58.jpg

 

科科~順利的早上八點多就到了這裡~已經有零星幾個人在這邊搭帳篷了!ya~超開心的我們搶到河岸第一排!!!

P1050665.JPG

可以看到另外一邊有點山坡地的地方才八點多就擠滿很多人~應該是因為地利之便吧

P1050671.JPG

接著人數開始慢慢增加當中,但是因為時間還早.所以一團人與一團人之間的距離比較鬆散...

沒想到這種畸零地就是會被一些晚來又很想看的人不害羞的占據的地方!!!

P1050676.JPG

還有好像台灣學生or 打工度假的人帶來的台灣國旗耶~怎回事XD

P1050678.JPG

 

中間有下一點點點雨, 本來我們只帶了像浴巾的來鋪..但是面積實在太小~都只能一直坐著, 於是我跟天真出任務

沿路去詢問有沒有賣Picnic blanket的店家~終於還真的給我找到~好險

所以後來我們才可以直接躺在地上休息玩耍......累了還可以睡午覺喔~~~

不過結論是還是帳篷比較好用!!!!!!!!!!!!!!!!!!!!!!!!!!看到左右兩旁都是帶帳篷來~兩個人就占了超大面積真是羨慕哪~

P1060167.JPG

 

天真跟小公主有兩把傘真方便~我只有一把傘~~~只好犧牲林阿機的皮膚顏色了

P1060047.JPG

 

今天一整天我們可是都看著這個著名景點 雪梨海港大橋度過一整天的~真像夢一樣

P1050686.JPG

對了,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從早上八點多排到晚上12點放煙火是怎麼回事~就是等好久的一種概念

所以幾件事情很重要一定要記住, 確保無聊病不發作:

(1) 帶著幾本想看的小說, (2) 不能忘記一定要有個平板隨伺在身 (3) 舒服夠大的野餐墊能躺著睡! (4) 遮陽陽傘不可少(澳洲可是夏天)

還有其他方法就是抓緊這難得機會不停地把雪梨大橋看個夠!!回國可就再也看不到啦, 下次來也不知道啥時候了

P1050698.JPG

蝙蝠俠也是不能少的元素

P1050700.JPG

 

到了下午天氣又越來越好嚕~我們還開始格鬥起來了

P1050713.JPG

 

至於要在戶外待這麼久,當然一定要有流動廁所的阿,這邊雪梨應該是老經驗了~準備很多流動廁所免錢的!!

重點是....超,級,乾,淨!!!

P1060076.JPG

 

應該是固定時間還是會有人進去清理,因為到了晚上很晚我還是排隊去上個廁所的時候都還是保持得很乾淨

而且有次我去上~發現莫名其妙好像有水從別間漏出來,

我上完一出來就看到有一間有個女的上完廁所他的水好像就爆開....也馬上有人去修理了,非常有效率....

不然正常這樣在台灣這到晚上應該已經髒的不成人形.....

廁所裡面有乾洗手的那種酒精~不過我還是會再去附近的洗手台洗一下手就是了~~~

 

P1060077.JPG

 

 

最後一個提點事項

等待煙火排隊到最後已經是位置保衛戰了, 因為前面的位置一定已經沒了

那就會有很多零星的人看著有一絲絲絲絲絲絲的縫隙就想擠進來

首先 小公主右邊 跟一對澳洲夫婦中間有個很小的空位

然後有個人來問可不可以坐這裡~小公主看他一個人而已~就說可以...然後就來了三個人XD 兩女一男

其中一男一女是情侶~為了擠進那位置他們只好無所不用其極~直接疊在一起放閃光....

之後我們後面的空位也出現了印度來的大家族!!!

他們的毯子會默默的把我們的毯子覆蓋...慢慢往前入侵我們的地盤~我的野餐墊面積越來越小

然後我就會有點不開心的偷偷的用腳..把毯子推走...XD (真是愛計較)

至於在我們左邊也是大家族超級強大,他們準備了很多東西圍成一個小區域不容其他人侵犯,

雖然我們是占據河岸第一排,但是因為接近水的地方比較沒有草都是泥土,所以毯子也不會鋪到上面, 變成有個超級窄的空位

然後有三個人就帶著他們的小摺疊板凳...就大喇喇的放在那窄窄的空位占據了第一排也擋住後面的人.....

那瞬間我想在那邊的人都有"傻眼""不可置信"的表情出現.....就是這狀況~哎

雖然他們不是坐在我們前面~但是看了還是覺得很扯~

然後他們那邊本來是第一排的歪國人很好言相勸的跟那三個人說這樣會擋到他們

但他們就說,看煙火時我會蹲著不會擋到你,然後繼續拿零食邊吃邊聊天....

 後來那三人大概被所有人都瞪了太久吧, 加上後來那歪國人一直跟他們溝通

所以三人擋人組又派一個人先去其他地方找位置,確定找到之後才離開......所以還好後來還是有離開啦......

越接近到晚上越來越有一些人好像假裝想跟橋拍照硬是擠到最前排來...就突然不走了!!!

好險我們用眼神還是把這些人逼走了...畢竟我們也是很早就來排了啊>"<!!!

講太多廢話了....重點就是 雪梨煙火真的太讚了, 此生必看.....好感動

我看之前已經先把相機弄好在腳架上面不管相機~我要用眼睛好好記下來這些超棒的回憶!!

雖然很想把我錄的煙火放上網路~但是檔案實在太大拉~大家還去是Youtube欣賞吧~(不是我錄的)

不過千萬要記住....煙火再怎麼美~都沒有親臨現場來的震撼與感動~

 這人影片是跟我們同個視線看過去的北岸, btw, 雪梨大橋小休息的時候, 右邊的Darling Habour也會一起接力放煙火

尤其是在北岸這邊也超震撼的~~因為那煙火真的大到好嚇人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5gCnCmJsg

 

arrow
arrow

    優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