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2700

在金城武拍長榮航空的廣告之前~我就一直很想來這裡~伯朗大道...會叫做伯朗大道本來是因為伯朗咖啡的廣告來的

那個時候名聲就已經很響亮了~結果金城武給我一拍~靠~全世界都來了吧~當然連我也終於來了~但是我早就好想來了>"<

 

因為知道台灣只要一出名的景點~假日不是人擠人就是根本無法拍到旁邊沒人的照片~

所以用了自己平日的假要來台東好好休息養生散散心~放鬆心情

Here is our plan

 

早上從新竹出發~沿路開車直殺台東~這是林阿機最期待的事情~因為他好愛開山路啊~

想到能在蘇花公路跟那些轉彎過招~我看他心情整個愉悅到不行~不知道期待超久

結果啊~我們在車上還玩些類似拉力賽的開車方法~就是我看google map predict 下個轉彎的彎度

然後他根據這數據判斷他要轉彎的弧度跟剎車~

蘇花公路一路上也沒有遇到什麼龜車~所以一整個開得很順~當然其中還有讓人驚心動魄的場面

就是對向的沙石車要超車~它開在我們車道上啊阿啊啊超可怕der......千鈞一髮林阿機即時閃過....嘖嘖...

 

不過期待了這麼久~在開蘇花公路的時候陰雨綿綿~跟著心情也差了起來~

因為真的期待好久好久~好希望能有好天氣的伯朗大道啊!!因為這樣我還帶了晴天娃娃出門呢!

 

第一天基本上就在趕路中度過了~從新竹殺到池上~大約已經傍晚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到伯朗大道好多人ㄡ

為了能悠閒的在這裡拍照~所以我選了這天晚上住在池上的民宿“賢情玉緻”

IMG_2963

 

民宿有附晚餐喔~因為老闆也在民宿附近開了間餐廳....悠閒的晚上,我們在黑漆漆的晚上騎腳踏車先場堪伯朗大道

因為那條路上沒有電線桿,所以真的超暗的!!!!!

然後又騎腳踏車回民宿祈禱明天能有好天氣 (因為那時候已經下了好幾天雨啦)

可能因為太期待了~我一直睡不好~我一直做夢夢見隔天是好天氣, 所以我五六點就醒來了~趕快確認我的夢境

結果天氣大好阿啊阿啊阿啊啊真是超開心的~就再也睡不著了

因為我就是要這麼早來伯朗大道拍照~這樣沒人跟我搶~除非你也很早起~ㄎㄎ

IMG_2707

 

接下來都是伯朗大道上的爽拍照~這條道路叫做天堂路是不是真的很名副其實~因為好美啊

一定要說~池上這裡剛好位於花東縱股~所以看左看右都是山

早起的時候~還有那種山嵐在山腰上呈帶狀的延續整排山頭...我沒有拍下來...親眼看到真的好美

IMG_2791

 IMG_2813

 IMG_2800 

IMG_2719

記得在民宿餐廳吃飯上廁所時~廁所貼了篇文章

裡面也是在說明~池上的名氣出來之後~也許也會有些負面的影響

例如也許有些有錢的人想把這美景占為己有~或者是看好這樣的商機想要蓋東蓋西

很擔心這樣的美景是不是會因為名氣起來後一切都變了樣~讓這一切被破壞?

的確真的很令人擔心

因為已經太多地方淪為為了賺觀光客的錢~他也只變成像觀光的地方了 

IMG_2771

 

在這裡應該就是要很悠閒~然後讓心情平靜~享受這一切美景啊.....

我不想要這裡變成那樣....但是我們能做什麼?

剛好有看到這篇文章,這樣也許可以避免上面提到的問題吧?

池上鄉伯朗大道文化景觀 縣府與鄉民共擬管制配套 保存天堂美景

IMG_2797  

 

後來我發現早起拍照是對的~因為光線的方向剛剛好!

IMG_2809

IMG_2845

 

 

很有名~因為金城武在這裡喝茶~(來~餵公子喝茶)

IMG_2872

 

沿途的稻田風光一樣美不勝收

這次第一次帶CPL出門~還不太會轉~感覺很多照片只轉了一半~結果有些天空藍色飽和度會有差異~哈

IMG_2920

IMG_2959

 

離開了池上~接下來衝往金針花海六十石山

有人也許覺得怎麼好像有點不順路~但是沒關係~只要有愛開車的尢~不順路都沒關係

池上其實離六十石山不遠~google map 看一下大概27km, 一小時內即可到達

 

雖然這時已經不是金針花最盛開的時候了~但是都來這麼遠了~就來去看看杯

到了之後~發現平日來的好處就是人煙稀少~真的很少人哩

IMG_2967

 

 

照這張圖~希望不管什麼事情or yield trend chart, 都可以這樣子~一路上昇

最好摳摳也是~但是摳摳可以exp上昇~我也不反對!

IMG_3000

 

 

雖然已經不是極大期~但是還是能找到local區域有一大片的金針花

IMG_2998

 

 

不免俗又要來跳一下!

IMG_3035

 IMG_3049 

   

早起的好處是~明明已經去兩個景點竟然才中午~

所以我們跑來吃吃應景的池上便當~還遇到臺大師生組團的腳踏車隊哩~光想就好累啊!!

IMG_3099

 

吃飽喝足後~下午就開到台東市區啦

今晚要住的民宿叫做“千季青菁華民宿

好大一棟~有養很多狗狗~都超可愛的~每次開車回來狗狗就會知道哪些是客人

在門口迎接你 ~以至於我每次都要下車引導他們進門~不然開車一整個看不到狗狗藏在哪裡~怕撞到他們

(雖然我猜他們應該很聰明會躲~可是就是放心不下啦)

這間民宿是真真實實在的民宿喔!!!因為民宿主人真的跟我們一起住啦~挖哈哈~

很溫馨....真的就像家一樣~後面還有超大籃球場 (真希望我家也這麼大)

IMG_3145

 

 

民宿放完行李之後來到鐵花村走走

晚上似乎會有表演ㄋㄟ 但是剛好今天是日本團體啊~門票一個人要五百哩~於是想說~如果真的無聊再來看看吧

IMG_3163

 

來到市區之後~天氣又陰陰的~哎呀呀~好希望能有美麗的好天氣呢

走完鐵花村我們來到海濱公園~順便一嚐很有名的蔥油餅~來跟花蓮炸蛋蔥油餅來比比看 

IMG_3173

感想是因為做法不同~炸蛋蔥油餅還是比較符合我的愛~~但是這家也很不錯吃噢

 

接著傍晚就在海濱公園看著海浪~發呆啊....聊天...這是旅行最重要的part, 就是放鬆!然後順便祈禱明天天氣好!

IMG_3185

 

 

晚上幾乎是以吃到肚子好撐作為結束

來到上次環島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的水煎包...七里香

結果沒想到多年不見....怎麼辦.....吃完之後竟然已經沒有以前那種驚豔的感覺

揪竟是以前學生的我們容易滿足~上班之後吃過越來越多美食...是這樣才標準變高的嘛?

啊....真的不知道ㄋㄟ ......客官們評評理吧~

IMG_3211

 

下一站是網路上搜尋到的久昂臭豆腐~他的炸蘿蔔糕讓我好心動啊

不多說直接點了拼盤組 ~結果不知道為啥~我們食量變好小~竟然整盤吃不太完~在那邊撐了好久

吃東西就是這樣~一定要點到為止~不然好吃都不好吃了.....

今晚就是撐飽肚子的蘿蔔糕跟臭豆腐作結!

IMG_3214

 

更多台東遊記在此...

[2013 台東拍廣告] 全台灣最美地中海風小學-台東豐源國小

[2013 台東拍廣告] 多良車站 小曼咖啡館 台東運動公園 好時x好食

[2013 台東拍廣告] 池上伯朗大道 (金城武大道?)+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 喜歡旅遊, 努力學英文, 或者想看育兒好物推薦, 育兒大小事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按讚搶先看喔! 

 

    優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