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95

由於打掉很多很多很多地方~凹凹凸凸當然要用泥作來補平

例如鋁窗拆掉後要泥作來修補才不會漏水~

例如...廁所拆掉之後當然要來泥作還要做防水~真的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且這些做不好很可怕

常常聽到啥廁所防水沒做好~自己長壁癌就算了....還影響到樓下的~要賠償~有夠恐怖

 

不過好險我們家就在樓下~每天早上跟晚上下班都會來工地巡視~看到有疑問的就跟設計師說

因為有買了姥姥寫的~這樣裝潢不後悔的書 (超推薦)==> http://blog.yam.com/rainwhy/article/49022480

所以有特地去看一下水泥是用什麼牌子

而且還有特地看一下製造日期, 恩恩 很好~不是黑心貨...

   

P1060794

P1060792

P1060833

  

關於廁所防水~我們也照著書上的說~特別去問了防水會做到多高~結果設計師說一般是140cm

但是因為林阿機洗澡跟打仗一樣~水一定噴的到處都是!!所以一定要防水做到頂天!!

於是我們提出了這需求~泥作老闆也就照著我們要求把防水塗到天花板那~~~麼高!!

 

尤其地板防水層看起來頗厚~應該不用擔心樓下發生啥事情了  還好還好!!

 P1060950

 

除了防水要塗好之外~這次泥作比較重頭戲的部分就是我們的浴室啦~~~

本來一開始浴室單純只要把浴缸拆掉作乾濕分離, 然後只補一些磁磚不好看也沒關係  (為了省錢)

但是後來應該是得了失心瘋之類的....默默的就決定把浴室全部換新了!!!

(也許是看到TOTO的衛浴終於忍不住了~~~鮮花不能插牛糞哪~~~)

 

浴室的生命我想除了衛浴之外~另外一個外在美觀部分就是磁磚了, 

我們利用了公司出航日的時間跟著設計師一起去他熟悉的兩間磁磚店挑挑....

一開始因為看MOBILE01開箱文看很多都沒再注意衛浴的~所以非常難以想像這樣的磁磚貼起來會怎樣!!

連顏色也是難以決定~只知道之前有看到一個灰色的磁磚貼起來不錯! 所以第一個最快決定就是灰色!

但是灰色之餘還有一些花樣的變化我們就整個交給設計師決定了 (畢竟一整個沒FU)

 

後來另外一間設計師建議我們可以貼黑色的磚!~他說雖然傳統老人家比較不喜歡黑色

但是後來展場小姐有讓我們看一間廁所貼了黑色磁磚的樣子~看起來一整個高級!!

所以我們就又馬上決定要貼黑色的了~~~

 

後來設計師為了讓我們選擇多一點還有挑了米白色的磚都選選,請廠商報個價....

設計師還很辛苦的去扛磚的樣本給我們選

只是因為阿中跟我說要選容易乾的磁磚, 我們幾個人就在地上對著磁磚灑水看誰乾的快, 非常有科學精神!哈

, 結果我們還是照一開始的想法選了黑色與灰色~

正眼都沒有橋米色一點....他一整個開玩笑抱怨說~~吼  米白色的磚也搬得很辛苦一點都不考慮一下啦!!!

 

後來選定的磁磚報價出來跟我們當時預估的還便宜一萬多~真棒!!卻也因為這樣~害我們失心瘋又發作

接受了設計師提議~要把次浴用石頭檯面~然後檯面的一部分會伸進去淋浴間~可以放沐浴乳之類的檯面!!!

 

好像離題了~所以這次泥作要來貼磚~剛好我們有天放假去監工的時候遇到泥作老闆

他看到我們就說我們有夠會選~我們的磁磚貼起來一定超~~~好看的!!! 所以我們就非常期待!!!

過了幾天~終於等到磁磚有點樣子出來嚕~~~感覺很不賴~~

深深覺得當初選擇灰色跟黑色是正確的!!!乎

P1070109

P1070125

 

更多舊屋翻新閱讀: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49.08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49.37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49.46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49.54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50.22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50.41 螢幕快照 2015-09-08 下午9.5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