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3.JPG  

由於昨天訂的是沙灘享受看景點的tour

我們就決定再訂一個snorkeling較多的tour,

剛好Illusion在特價不到澳幣$100,而且就是主打很多浮淺時間

就上了!

 

一樣也是有接駁車載我們到Airlie beach, 滿滿的船

還有我們昨天坐的Ocean Rafting的橡皮艇也在這…..

 

這是一個小tour, 只有兩個人照顧我們, 一個是船長Joseph

他很幽默人也很Nice, 也很愛跟台灣人聊天

另外一個是Naomi, (she saved my life)

以前是高中老師,現在退休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開始也不知道路程多少,大家都坐在甲板上休息

不過天氣有點陰有點冷,我們是唯一穿長袖的

好佩服那些外國人還給我穿小可愛咧…..

 

船漸漸駛離港口了,這跟昨天的速度相比的確比較慢

Naomi在幫忙開風帆…..

 

其實坐船的時間不確定有多少,應該有兩個小時吧

因為太早起床了所以這兩個小時我除了偶爾睜開眼睛看一下

其他時間都在補眠,跟著船晃阿晃的

好險有吃暈船藥,一點都不暈!!!

 

最後到了我們要snorkeling的地方了

這裡也是scuba diving的地方….

在船上的時候我們有先聽Naomi講解一下基本觀念

至於有些已經深淺過的人,

Naomi會帶他們到漂亮的地方…他們就自己去潛,


 

而且這次這搜船只有noodle,不會用也要硬上哈

這裡似乎比昨天魚還要多,

還看到幾隻魚在搶著吃木頭裡的東西,很有趣

後來Joseph船長也一樣在餵魚飼料

結果又一大群魚跑過來,感覺都跟他們有皮膚接觸了

(雖然我明明穿著防螫衣)

而且天真都快嚇死了,然後船長就覺得太有趣

於是就一直把魚飼料餵在天真附近XD

 

 

 

接著就換我跟柏羽跟阿機三人去SCUBA Diving了

Naomi一開始說他會牽著我,所以我牽著林阿機

一開始先把裝備裝好要出發了gogo

 

Naomi說他只會帶一台相機,

她看了看凱義借我的專業防水盒,就是帶這個了!

這是我第一次深淺,超級緊張就不用說了…..

平常都是用鼻子呼吸,現在突然叫我習慣嘴巴呼吸….

另外一個讓我緊張的點就是…….

我的潛水鏡會有點進水!!!

其他人好像都不會,但是我的用久了就有點進水…

海水很鹹,弄進鼻子裡跟眼睛裡都痛到受不了 (老了無法忍痛)

所以我一直擔心我到時候在水底要是進水怎麼辦

p.s 當然Naomi有教我們進水要怎麼把水用鼻孔吹出去的方法

但是總是沒試過就很緊張…..

 

不過一開始都還沒啥事情,除了我因為一手抓Naomi一手抓阿機

我完全不能使用耳朵要耳鳴要捏鼻子吹氣這動作…..

於是就開始有點緊張,因為耳朵好痛阿~~~~~~~~~~~~~

 

結果到一個魚很多的地方,就從游著的姿勢要換成站立的姿勢

然後我就感覺到我的潛水鏡進水了!!!阿阿

但是我趕快使用Naomi使用的招數,把他用鼻孔吹出去

…卻…好像太緊張沒啥用……

於是就更緊張,緊張到一瞬間有個自然反射動作,

我竟然把放在嘴巴的氧氣筒拔開……拔開一秒我就想到

Naomi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絕對不能拔開….

然後我又塞回我嘴巴, 這些事情發生在一瞬間

剛好Naomi在安置小公主跟林子機的照相位置所以沒看到我

但是我把它塞回我嘴巴之後我就一直吃水(廢話)

雖然有空氣可吸還是一直吃水

 

這時候又想起Naomi在船上教的,進水的話要壓一個把水衝出去

我就壓, 但是因為不熟就壓太小力根本沒用….

那瞬間我真的好想直接游到水面上 (整個錯誤!!)

但是我選擇了趕快拍拍Naomi叫他來幫我

 

她看到就趕快來幫我壓,把水弄出去…..ㄟ…突然一切情況都變好了

雖然有點嚇到,但是終於比較不緊張了…就開始拍照

魚真的很多,但是很可惜的是我帶著很緊張的心情

以至於那時候看到魚的記憶都有點模糊了

後來我有跟Naomi講說我有嚇到,她安慰我說每個人第一次都會緊張

現在回想起來, 我應該還是會想再次嘗試SCUBA DIVING吧…

 

接著船又奔馳…喔不,慢慢駛向另外一個目的地

 

 

我們要去看海龜,首先先帶我們到一個小沙丘….

然後就鳥獸散,大家自行去找海龜 (啥米!!!)

這裡真的都好漂亮,水好乾淨,

一定是當地人也很愛護這環境才能保持成這樣…

 

 

 

接著繼續浮淺去找海龜嚕!!

 

 

但是我很努力想找海龜但是沒看到,同行的兩個英國妹有看到

好可惜喔~~~可是我後來做夢有夢到...XD

 

接著在船上吃午餐,然後準備返航回去

 

這時候Josesph船長一直跟我們聊天~

通常外國人跟我們聊天都聊不久,因為畢竟我們英文沒這麼好

無法朗朗上口,所以有聊到一下大概也沒啥話題好聊的

但是這個船長超級有耐心跟我們聊天

 

跟我們講很多事情 (聽說他很愛跟台灣人聊天)

他還知道台灣總統是誰咧, 台灣的著名美食 (雖然他沒去過)

讓我們看這艘船種種的紀錄…

他常常釣到超大隻魚而上當地的新聞剪報……

還讓我們開船當船長喔

 

 

 

 

還跟我們一起玩蝙蝠俠

 

Joseph以前好像也是努力工作了很久

後來退休才開始開船, Naomi也是高中老師退休來這裡

讓我們開始思考那我們退休之後可以有什麼東西來當我們興趣?

 

回程的海上的景色好美,今天早上雖然天氣陰陰的

但是後來就放晴了,看到藍綠色的海水真的好美

Naomi會提醒大家要喝飲料不要在某些地方喝,

他們不想要任何一點不屬於這個海的東西被人為注入

這就是他們保護這裡環境的態度…..


 

最後結尾他們會頒發證書,

像我們有參予SCUBA DIVING就會有一張證書~YA

結束了今天的冒險旅程…


 

回到飯店還很早我們就跑去游泳池玩了一下….

看到很多小朋友年紀小小就超級會游泳的

他們沒有用游泳圈,但是知道怎麼讓自己在水中浮起來

難怪每個外國人跟水都這麼熟…是從小訓練的啦

然後我們一直在玩水中倒立....

結果小公主因為眼睛閉著....

往水底游就撞到地板了XD....被我拍到

 

今天好累阿

明天就是一整天休息天了…..X’MAS 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