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1.jpg

賞楓最終站: 東福寺

話說來到京都賞楓~你要不小心沒去哪裡都可以, 但是就是不可以少了楓葉之王 =====> 東福寺

對我來說是久聞其名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做功課時, 每個來過的網誌都要再三強調

"東福寺不愧為賞楓之最", "東福寺不愧為賞楓第一名" ....etc 種種

不過我得要說, 因為楓期的關係跟每個寺廟見頃的時間也不同~

大家如果不是來京都待個一個月~大概看到的楓況都不太相同

當然心目中所謂的賞楓第一名一定不一樣, 但是!But......沒來東福寺別說你來京都賞楓啦啦啦啦

 

怎麼說呢, 每個楓葉名所都其特色, 每個都有你想拍想看的場景~而東福寺可能是囊括你想看想拍場景中最多的!!

而且它totally !!完全的!! 整個!! 有那種一大片的楓葉給你拍~佔滿整個畫面的楓葉~~整個就是我想要的!

即便今年楓況不好~但是還是很美!!.....即使還是比不上嗚嗚嗚網路上一堆人在見頃時候看到火紅的楓葉! 羨慕阿....

 

好了話不多說, 用照片描述我的感動與滿足比較快! 這篇文章完全是個圖多字少的網誌....XD

下面是東福寺地圖, 要到東福寺方便到不行~只要看得懂中文就可以了!超簡單吧!!

有多方便???!!!......你知道JR有個站就叫做東福寺!!!

從京都車站出發~搭JR奈良線只要一站就到了!!!!一站只要3min 簡單嗎?

好啦~到站其實還要走一段....但是跟著人群走就會走到~超簡單der! 

進門之後然後會先走到"臥雲橋"(就在下圖左方)靠兩排楓葉區~ 這時候還沒有進入賞楓區域喔!!還沒有喔!!!

rofukujimap.jpg

 

但是在臥雲橋往通天橋拍過去就超美的! 應該也可以看到對面通天橋人有多~~~多....

我們在這裡從早上待到下午~大約四個小時好扯!~超級出乎我意料~~~整個壓縮我逛outlet買鑄鐵鍋的時間

除了太多好拍以外~有些不錯的場景希望拍到沒有人的moment...那個moment就要等很久很久><"

IMG_4479.jpg

 

東福寺腹地很大以外, 楓葉也是種滿整遍的~即使已經到了京都最後一天,

看到東福寺的楓葉盛況依然很讓人迷戀~得要放慢腳步, 讓綠色黃色跟紅色交錯的繽紛色彩, 滿溢在眼裡

不過這次來賞楓都沒遇到有哪間寺廟全部變成火紅的楓葉~雖然全部紅色是色調單一

~但是看到照片還是會震撼! 恩沒錯!下次的goal設定好了~~

IMG_4491.jpg

IMG_4500.jpg

 

滿地的紅色與黃色落葉~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勇氣乾脆穿婚紗來日本賞楓順便拍自助婚紗~這根本都犯規場景阿~

IMG_4501.jpg

 

顆顆~只要楓葉落葉一多就一定要排一些形狀~~但是不是我排的~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

排好之後就讓路過的大家來拍個照XD 楓葉愛心~溫暖你的心! (哈~哪來自己發明廣告詞)

IMG_4507.jpg

 

人很多~不過大家很守秩序~並不會踏進楓葉綠青苔地那邊拍照~所以只要抓好角度~視野不要放太廣~都能拍到看似沒人照片

但是有時拍人跟風景也有另外一種味道...那....那下面這張.....到底是什麼味道.......?????? (謎之音:一種"妳重點到底在哪?"的味道)

IMG_4505.jpg

 

經典角度來了~交作業........即便我覺得東福寺裡面依然有很多小角度勝過這個~但是來都來了

經典角度還是不能錯過~不然會很瞎~站在通天橋望過去臥雲橋中間這段~底下種滿了楓葉!!好壯觀阿!!

這就是~~~不可能錯過你之賞楓之王東福寺的美麗

IMG_4529.jpg

拍一拍幸運地出了一點點的陽光照射在楓葉上~反射出的顏色更加亮麗~

這故事告訴我們~多想一秒鐘, 多停一秒鐘, 人生更美好 (三小)

不過這次來京都賞楓阿~有個心得!!, 就是因為楓葉望過去一大片的, 像這種前後距離又頗遠的

有些時候~實在不知道要對哪邊對焦比較好耶, 其實應該是對照片一眼看過去的會看到的主體對焦~

可是其實當下在觀景窗照相的那個moment~跟後來看照片感覺會有點不太一樣....結論是技術不熟要多練練多來賞楓(誤)..

IMG_4557.jpg

 

往通天橋側拍過去~有個比較突出去的空間~大家都擠在那裏拍楓葉, 不過大家都很有耐心等著前面人拍完

拍完的人也會趕緊撤退留給後面人拍, 難怪阿....賞楓寺廟一定要禁止帶腳架, 因為要是允許了一定會有人架完賴很久不走

即便是大白天~也許也很多人為了拍合照而架腳架~造成拍一個景throughput很慢~所以禁止腳架是人潮WPH improve.

天哪好煩喔. 打到這裡讓我想到某同事說....公司其實很多用語都可以很精確形容事情, 是真的.... 中公司毒有點深.....

IMG_4565.jpg

 

喔喔我很喜歡這張, 只可惜要是這張後面的人群只留下那位白色衣服正妹就perfect了~(自以為拍外拍model釀)

IMG_4573.jpg

IMG_4581.jpg

 

喔喔這角度是很偶然發現的, 其實我站超遠拉近拍的~~抓準沒人的時間非常難~因為這走廊根本超級多人的!!!!大概要等10分鐘以上

IMG_4598.jpg

 

後來覺得這角度很不錯就叫我ㄤ幫我拍~雖然對焦不是在我身上~但是還是覺得很不錯!!哈哈畢竟重點是楓葉不是我.....

IMG_4604.jpg

 

好了~~我這時候又要分享一個人性的故事....就是上面跟下面兩張照片~我站在這走廊上阿!假裝看外面的這姿勢阿

要等到沒人真的非常難非常難非常難 (真的很難所以說三次)

.......可是!!!明明從我站的角度看出去根本就沒啥特別的景~真的還好~~

我一開始真的不解~~~那為啥要等這~~~麼久還等不到沒人的時候呢????

 

後來我發現~~是因為每個走過來的人~看到我站在這裡看外面, 內心應該直覺"這裡一定有什麼好看的!!!"

所以就也跟著我一起站同樣地方看著外面~這些人當中, 走過來發現~"ㄟ?還好啊?"之後直接走人的幾乎沒幾個,

而是很多個超多個人...跟我一起往外看之後, 就用這背景合照, 或者拍照阿什麼的都來!!!!

我發誓我站這角度看出去真的SOSO....但是大家是盲從還怎樣啊, 姊站在這裡明明只是想假掰拍個照而已啊!!!!

結果每個人都一直走到我旁邊開始合照啥軌的~~我真的快瘋惹我~~~~噹噹噹~這就是今天人性的故事~~嗚嗚嗚

IMG_4610.jpg

以後如果是兩個人以上來賞楓的話~又想拍沒人某些場景照片~大概就要使用這種人性的故事來引開人群

例如~兩個人拍照~其他沒有要拍照的人先去前面找個地方假裝好像有多漂亮在那邊拍 ~讓人潮擠在那裏~

就可以抓到機會拍到沒人的時候了!!! =.= 我真的想好多!!!

沒辦法京都賞楓人多到這樣....只好想些有的沒的招.....蝦透

 

也超喜歡紅色的葉子掉落堆積在地面上那樣~像是鋪了地毯一樣

IMG_4634.jpg

IMG_4645.jpg

IMG_4641.jpg

IMG_4721.jpg

 

偶然的小角度像是被楓葉包圍著~真開心ㄎㄎㄎ

IMG_4658.jpg

我覺得我應該要學PS....把我的頸紋修掉~我已經放棄它了~還是有誰知道有啥好方法保養!!!誠徵頸紋達人

不然大概只能PS了(泣)

IMG_4668.jpg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不過真的無法拍到沒人~我怕我等到天黑~

這裡有上面有楓葉~看更遠過去背景也是一大片的黃色楓葉~感覺很漂亮啊~~

IMG_4691.jpg

 

也很喜歡這種, 整大片的楓葉~與開心幫家人朋友合照的人們

IMG_4706.jpg

IMG_4707.jpg

 

 

 

還有這種~像是整個建築被楓葉爬滿全身, 披上又紅又綠又黃的外衣, 類似猶抱琵琶半遮面~

比起沒有楓葉的遮蔽~這樣美麗多了又不單調

IMG_4717.jpg

還有這種一大片的紅葉地毯....讚嘆不已讚嘆不已

IMG_4699.jpg

最後送上什麼顏色都給你~通通參在一起做撒尿牛丸概念結束東福寺之旅吧~~

真讓人依依不捨阿~好像可以連續來幾天也拍不膩的依依不捨....所以大家賞楓一定要來東福寺喔!!!!!!!

IMG_4693.jpg

 

東福寺 交通資訊:

1. JR奈良線/京阪本線 東福寺 站 下車步行10分 

3.  市巴士 202/207/208系統 東福寺 站下車

拝観料 : 400

開放時間8:30~1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都賞楓銀杏行前準備>

[京都賞楓] 賞楓銀杏景點地圖/行程規劃懶人包/住宿推薦/交通資訊/行前準備篇

[日本賞楓] 京都紅葉六天五夜行程規劃與住宿交通分享

<京都賞楓銀杏遊記全集>

    叡山電鐵琉璃光院            叡山電鐵蓮華寺              叡山電鐵圓光寺           

IMG_2934.jpg    IMG_3240.jpg    IMG_3358.jpg   

    京都賞楓清水寺                京都賞楓永觀堂                京都賞楓東福寺     

IMG_4454.jpg      IMG_3504.jpg      IMG_4484.jpg    

京都賞楓嵐山半日遊        京都賞楓常寂光寺         京都賞楓伏見稻禾大社      京都銀杏❤東本願寺前

IMG_3700.jpg    IMG_3919.jpg    IMG_4275.jpg    IMG_3621.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口 的頭像
優口

秘密基地 The Secret Life of EnZoYoKo

優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